初夏的芸豆

88

  何没多久回来。放了东西,洗了手。看看站得乖乖的人,手放额头摸了摸,搞一手汗,还有些热。心里一惊。

  “过来趴着。”扯着人过去。

  手疼,只好伸长了悬在前面。虽说后面到大腿到小腿,增大了面积,架不住真的用了狠力,破的不堪入目。

  “老师向你道歉。让你受伤了。”木紫咬着嘴唇,眼泪就涌出来。也说不出什么感受。他说要把藤条打断的时候,浑身已经怕的颤抖不已。那么尖锐的疼,怎么捱过来的。人有时特别怕一句软话。就像小孩儿摔倒了,左右看看没人搭理,可能自己就爬起来了,啥事儿没有的样子。要是家长问一句,怎么摔了,疼不疼,哇,那大抵这孩子就哇哇大哭。

  何拿了毛巾温水洗了,擦了擦她的脸。“想哭就哭。”何在允许她哭这件事上,一直很温暖。“不过忍一忍,伤必须赶紧处理。”他先拿了一种药,接了水,给她吃下。“这个药很好,不会留疤。坚持一下,就一个字,忍。”他边开另一瓶药边说。“我也不清楚在你眼里我是个恶人还是好人。人活着,不管是谁,都有很多不容易,很多事,都靠个忍。”他自顾说着,处理伤口。何看着颤抖的人,贴心递了毛巾放嘴里。

  折磨了好一阵。“睡吧。”何拍了拍她后背,给她盖了盖,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睡好,吃了饭,收拾停当。

  “现在能说说话么?”

  木紫心里颤抖。躲不过的。

  “能。”说着不自觉好好站了站。

  “怕我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让你怕,是对还是不对。不过也好,熊孩子最忌天不怕地不怕,是不是?”何有点笑意。

  木紫低头,不好意思状。

  “打了,训了。讲讲接下来的事。

  开门红要到了。得早准备了。对吧?”

  。。。木紫一顿感慨,又是一年啊。

  “目前的伤,最好别动了。不过嘴和脑子没坏不是?这些材料你带走。容你养五天伤。这些,我要通关。客户服务,这几天紧要的,赶紧办了。”

  吼吼吼,一下子活儿多到头大。我滴乖乖,还玩什么玩,哪有时间。。。

  何交代差不多。看看站的老老实实的人,“回去,能好好看,是不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他轻叹口气。蹲下来,看了看她的手,也是肿的厉害。“今天,为什么挨打?嗯?”

  “老师,我,我错了。”呜呜呜又哭。

  “木紫,”何还是蹲着,“这件事,你做的很好,我很欣慰。不过我希望以后,你自己可以克制,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他起身,拉过人拍了拍肩膀,“哭吧。到你觉得宣泄够了为止。”

  。。。

评论(49)

热度(63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