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夏的芸豆

10a

  回家没一会儿阿姨电话就直接打过来了。

  “今天见面啦?感觉怎么样呀?”

  小米支支吾吾还没颠倒好措辞,阿姨爽朗的笑声和兴奋的心情就掩饰不住,好像小米说没说完也没多紧要,“哎呀,刚才你李阿姨给我来电话了,说小橙子把你好顿夸奖,知书达礼,活泼大方,还善解人意,说对你印象特别好 。。。我就跟她说呀,我说我中意的姑娘,怎么会错嘛。小米上学时我就说,我要是有年龄相仿的儿子,我早给抢回家里了。。。”

  阿姨开心的讲了很久才肯挂电话。。。

  这世界上,不经意间,有的人,比你想象的,还关心你。

  。。。 。。。

     小米还没完全从今天的惊讶中回过神。

  “小橙子。。”呸呸呸!这么萌的昵称,对应一张冷峻严厉的脸!

  合着全程她自己被搞得团团转,人家在明处,自己全程在黑屋子里被人拽着玩儿呢。

  话说程钧能这么夸她?很难为情呢。自己在他面前,全程丢人到家了好不好。

  程钧发来消息,“阿姨转达我的意思了吧?你觉得怎么样?”配上一个坏笑一个害羞的脸。

  “程哥,”小米颠倒来,颠倒去,“你那么优秀。。。” sent。既不失礼貌,又含着她的顾虑和奇怪。

  “嗯,看来我对你的评价里,还可以加一条,有眼光。” 。。。

  小米一下子坐起来。这人从相亲到现在,都一副尽在掌控的感觉,这让人不是很爽 。。。话说他们是同事,小米只是个员工,本也没有多少交集,加上这段时间的劣迹,程钧这么夸她?至于么?图什么?总觉得有很多不对 。。。

  “我的意思是说,程哥你那么优秀,我配不上你啊。”

  “这就不好了哈,妄自菲薄不是你个性。”

  小米手里转着手机琢磨,

  “你,什么时候认识我的?”

  “很早。早到我都没意识到。早到你也可能根本不会关注到我。”

  。。。 。。。

  “出来,我们去喝咖啡吧。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上学的时候,XX去过你们学校讲座吧?”(XX是一个算上名人)

  “你没票。想进去。很多人如此。

     一开始会务赶大家,你还劝人家走。

  后来会务赶你。你就跟人家大闹。

  到底是如你所愿,最后几个人,会务拿你们没办法,通融放行。

  是你吧?”

  “当时我就想,这是什么人,没票还有理了,还有脸闹。刁蛮至极。”

  。。。 。。。

  “你,怎么知道。。。”

  “我是XX的公司的,随他过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上过学。

  有个周末我和一哥儿们去XX学校,走到一教室发现笑声不断,挺热闹,就去听了。

  一个女生拿个机器模型解说,还带典故,一个破黄色能说是皇家的颜色,我也是服 。。。

  还说那机器叫“女神号”,男生起哄,竟把圣经典故搬出来——God取了男人身上的肋骨,吹了口气变成了女人。这机器是几个男生殚精竭虑做出来的。。。

  那个人,是你吧?”

  小米瞪大了眼睛。那时大一。那个天不怕地不怕觉得全世界都能掌控的时代。那个自信满满自恃有才也真文思泉涌的时代。他说的内容,她自己都要忘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你脸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多亏家里催我相亲。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